久未發文

 

無聊轉貼一些文章


呵~

 

 

 

失去與擁有

 

有位企業家在商場上有著驚人的成就。

 

當他在事業達到巔峰的時候,

 

有一天陪同他的父親,到一家高貴的餐廳用餐,

 

現場有一位琴藝不凡的小提琴手正在為大家演奏。

 

這位企業家在聆賞之餘,想起當年自己也曾學過琴,

 

而且幾乎為之瘋狂,

 

便對他父親說:「如果我從前好好學琴的話,

 

現在也許就會在這兒演奏了。

 

「是呀,孩子,」他父親回答,

 

「不過那樣的話,你現在就不會在這兒用餐了。」

 

默想:我們常為失去的機會或成就而嗟嘆,

 

但往往忘了為現在所擁有的感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知道自己「有限」的聰明

 


有一個聰明的男孩,

 

有一天媽媽帶著他到雜貨店去買東西,

 

老板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孩,就打開一罐糖果,

 

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。

 

但是這個男孩卻沒有任何的動作。幾次的邀請之後,

 

老板親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進他的口袋中。

 

回到家中, 母親很好奇的問小男孩,

 

為什麼沒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?

 

小男孩回答得很妙:「因為我的手比較小呀!

 

而老板的手比較大,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!」

 

默想:這是一個聰明的孩子,他知道自己的有限,

 

而更重要的,他也明白別人比自己強。

 

凡事不只靠自己的力量,學會適時的依靠他人,

 

是一種謙卑,更是一種聰明。

 

 

 


聽的藝術

 

美國知名主持人'林克萊特' 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,

 

問他說: 「你長大後想要當甚麼呀?」

 

小朋友天真的回答:「嗯…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!」

 

林克萊特接著問:「如果有一天,

 

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 熄火了,

 

你會怎麼辦?」小朋友想了想:

 

「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,

 

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。」

 

當在現場的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,

 

林克萊特繼續著注視這孩子,

 

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。沒想到,

 

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,

 

這才使的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情

 

遠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
 

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:「為甚麼要這麼做?」

 

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:

 

「我要去拿燃料,我還要回來!!」

 

「我還要回來!」。

 

你聽到別人說話時......你真的聽懂他說的意思嗎?

 

你懂嗎?

 

如果不懂,就請聽別人說完吧,這就是「聽的藝術」

 

1. 聽話不要聽一半。

 

2. 還有,不要把自己的意思,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上頭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星期四...


終於考完了最後一科"歷史"


因為之前的小考


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歷史


文章看也看了


完全不知道我看到問題時能不能知道該回答什麼


所以當我看到考卷時


題目是看了


但我~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


都是申論題...


真是討厭


當我回到家洗澡時...


突然想到...


我歷史考卷


因為我在考試的時候尿急一直憋尿


非常不舒服~又不太會寫~很快就交卷了


我竟然漏掉了一大題沒寫....


還是過了很久才想到...


我真是...傻了...


唉...


好無奈


雖然考完


但有點小悶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的"非死不可"帳號:f22664223@hotmail.com


跟MSN帳號一樣

 

要加的可以加我

 

反正我很無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懶人

 

有一次上課時,老師突然看到一位學生右手上著石膏,綁著繃帶,於

是, 師問:怎麼才幾天不見你,你的手是怎麼啦?

生:斷掉了啊。

師:啊!怎麼會斷掉?

生:因為我太懶了,所以就斷掉了......

師:啥!太懶了手也會..斷掉啊?


生:沒有啦!因為前幾天我走在路上,走著走著有一棵小石頭就跑到我的鞋子裡,因為我懶的把鞋脫下來倒石頭嘛,

所以就右手扶著電線桿,左腳在半空中搖啊搖的,我想把石頭搖下來,

結果後面突然跑來一個人,用棍子把我的手打斷了......

師:他為什麼要打你呢??

生:.......他以為我觸電了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2664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