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

是個偉大卻又平凡的日子

所以先轉貼篇文章

看看吧~呵~

 


記得與遺忘

 

一早醒來,在睡眼惺忪中下了樓。

走近餐桌桌面上放置的物品輕易地映入眼簾,

是一樣普通的水果,是龍眼。

沒甚在意的,轉過身正要打開冰箱,卻在那一瞬間,

我的手靜靜地擱置在門把上,

停止了所有的動作,也停止了呼吸……。

不是看到了可怕的蟑螂或是什麼的,我剛剛看到的,

是龍眼,看到的,是愛……。


突然想起了小時候,常常在吃著各式各樣的水果時,

總會殷殷期盼的問媽媽,

「媽!龍眼什麼時候會出來?」

『ㄚ麥啦~擱故咧…(還久咧)』...

冬天要走時我問著 ……「媽!龍眼到底什麼時候會出來?」

『ㄚ麥啦~擱跪一暫啦…(再過一陣子)』....


春天剛來時我又問著……

就在這樣媽媽回答一次,我也忘一次的時光裡,我長大了。

我開始忙著自己的事,談著自己的戀愛,

我不再跟媽媽一起坐在餐桌旁吃水果,

我不再和媽媽在餐桌旁聊天……。

我忘了這個龍眼產在這個季節,忘了吃龍眼,

甚至,我忘了龍眼是我的最愛。


但是,這一切,我所遺忘的一切,媽媽都記得,都記得牢牢的……。

她記得我愛吃巧克力,她記得我不愛喝鮮奶,

所以冰箱裡的總不是她愛喝的純鮮奶,

而是我愛的巧克力奶……

她記得在所有我喜歡的食物剛上市時,

不管多貴,都會搶先的買回來給我嚐鮮……

她記得連我自己都遺忘的農曆生日……。

她記得所有所有所有我的,卻忘了她自己的……。

在逛街中,她忘了她自己的圍裙多久沒換了,她卻會記得對我說:

『ㄚ,妳上次是說要買一件藍色襯衫,

那邊那件妳看有”甲意某”(喜不喜歡)?』...

她不記得自己有多久沒買新衣服了,但她卻記得問我:

『ㄚ,妳跪尼想沒麥興沙某?(妳過年要不要買新衣服)』……。

她記得好多好多,我卻忘了好多好多……。

我知道我喜歡的男孩不愛吃甜的,卻不記得媽媽最愛吃什麼;

我記得八百年沒見過面朋友的國曆生日,卻不記得媽媽的農曆生日;

我記得有幾天沒跟男朋友見過面了,

卻不記得多久沒跟媽媽聊過心事了……。

同樣年輕的你們,是不是也和我一樣,

忘了不該忘的,卻記了不用記的……

你是不是只注意你送女朋友回家時,她那房間燈開啟時的光亮,

卻沒留意,你晚歸安全到家,那父母房裡才會熄滅的光芒;

你是不是只回覆妳阿那達的熱傳,

卻視而不見那個唯一真心記掛著妳的電話號碼……。

我們竟然漠視了那個我身邊最重要的人,那麼久,那麼久……。

 

 

 

 

看完後

淚水滋潤了我的眼睛

我發現我也真的如同文章說的

忘了那永遠最重要的人

----> 我的媽媽

她真的只擔心我們是否好好照顧自己

而她卻...

我真的只記了一堆不該記的事

卻忘了一堆真的非常重要的事

 


祝媽媽母親節快樂

 

( 很不孝的我 沒幫媽媽過母親節 )

 

 

 

 


5/9(六)出遊

早上10:00

大家一起去龍潭XX餐廳吃午餐

(外婆.小阿姨.三阿姨.五阿姨.五姨丈.舅舅.舅媽.

爸.媽.2個表哥.我.弟[屁澤].表弟[胖軒].表妹...)

吃東西就不用多說了


吃完後~~

大家就去了~尖石鄉(好像在新竹吧)

舅舅把大家帶到一條溪邊~

下車後~大家都在尋找怎麼下去玩水~

呵~~

爬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石頭

大家都來到溪邊

溪水好清澈

腳踩下水~~

一陣冰涼~~

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:爽

溪水的石頭都非常滑

我差點滑倒= =

不過~~三阿姨滑下水2次...

嚇死了...

包包都濕了

還好沒什麼大礙

玩水真的要特別小心

我們後來在玩丟石頭~

五阿姨丟石頭~

差點丟到對岸在烤肉的人

準頭有待加強...

呵~

大熱天玩水真是冰涼舒服~~

不過~出門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要玩水

大家幾乎都穿牛仔褲~

石頭大大小小的~

很難爬~

胖軒好像有跌倒吧...

腳趾頭沒事吧???

希望趕快好~~

2個表哥腳底都起了大水泡~~~

而我~~只是膝蓋以下的褲子都濕了~


玩完水後~~

我們又去了內灣(內灣火車站附近)

那邊好熱鬧~

我又吃了3次冰...

2枝霜淇淋...加芒果冰

呵~~

這天真是開心的一天~~

 

5/10(日)母親節

這天真是偉大又平凡的日子

而我竟然睡到了11點

哈~~

偉大的媽媽+平凡的我

 

祝媽媽

         母親節快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2664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