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失去的變為可愛

 


一個老人在行駛的火車上,

不小心從窗口把剛買的新鞋弄掉了一隻,

周圍的人都為他婉惜。

不料,

那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出去,

讓人大吃一驚。

 

老人解釋道:
 
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,

對我來說也沒有用了,

如果有誰撿到一雙鞋,

說不定還能穿呢!

 

顯然,

老人的行為已有了價值判斷 :

與其抱殘守缺,不如斷然放棄。

 

我們都有過,某種重要的東西

失去的事,且大都在心理上投下了陰影。

究其原因,

就是我們並沒有調整心態去面對失去,

沒有從心理上承認失去,

總是沉湎於已經不存在的東西。


事實上,

與其為失去的而懊惱,

不如正視現實,換一個角度,想問題:
 
也許你失去的,正是他人應該得到的。

 

普希金在一首詩中寫道:

“一切都是暫時的,一切都會消逝;讓失去的變為可愛。”

 

有時,失去不一定是憂傷,而是成為一種美麗;

失去不一定是損失,也可能是奉獻。

只要我們抱著積極樂觀的心態,失去也會變為可愛。

 

 

 

 

↑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~

感覺還不錯

看看囉~

 


放假後

感覺更空虛

在家都已經無聊到不知道在做什麼事了...

話說今天(6/25)

騎車回家的途中...

突然下大雨...

雨打到身上超痛的

天氣真是奇怪...

 

 

 

 

看則笑話好了

 

 

 


情書

 

小魚很喜歡坐同一部校車的一位女生…

一天,他鼓起勇氣傳紙條給坐在後面的女生,

紙條上寫著:「我是小魚,我很喜歡妳,如果妳願意跟我作朋友,

請把紙條傳回來;如果妳不喜歡我,請把紙條丟到窗外去。」

過了一會兒,女生把紙條慢慢傳回來了,

小魚高興地把紙條打開…

紙條上寫著:「窗戶打不開!」

 

 

 


日行一善

 

兒子:「童軍老師說要日行一善,我今天做到了!」

母親:「很好啊!說來聽聽。」

兒子:「一位郵差伯伯上廁所時,我把他腳踏車上的信件全部都投到郵筒裡。」

母親:「..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2664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